好奇心真的會殺死一頭羊

因為~看了兩次人家怎麼換馬桶

第一次是朋友店面要整修

廁所要更換馬桶~所以透過我找另一個再做水電的朋友更換

換完後~我覺得我們新買的老公寓也該換新的了

因為有一個底座有龜裂~總不想坐到垮掉!!

所以又看了一次朋友來幫我更換

所以換完隔天~我就自己先去把所需要的馬桶載回!!

自己載當然便宜~大概三千左右就可以買到相當不錯的馬桶了!!

第一個買電光牌的~因為新型省水技術~又載客廳旁邊馬桶~使用率高

所以就買好一點的!!

第二個~當然買凱薩的~因為很便宜!

手癢得我~當然要先把馬桶組起來才過癮

 

IMG_8406  

組馬桶並不難~

都說好奇心會殺死羊了~

我的水電朋友就說你都看過兩次了~就自己換吧!!!!

可惡

IMG_8416.JPG

既然人家都這樣說了~

只好自己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但是今天有個致命傷~因為周末公寓有規定不能施工

所以我只能放棄使用電鑿

放棄電鑿的狀況下~我只好用平鑿+大槌

然後重要的抹刀+水泥+沙一定不能少

之後就開力敲了~因為沒有電鑿~所以用大槌敲得後果就是~四分五裂

其實不難敲

 

IMG_8417.JPG

 

很快的就敲完~晚上看了照片後

發現有亮點

 

IMG_8433.JPG

 

竟然手套還在幫我加油~哈哈

 

IMG_8418.JPG

其實先買馬桶是不正確的

正常應該要拆完馬桶~看是多少間距的!!

(量牆壁到屎管中心點的間距)

因為前一咖已經換過~所以大膽假設主臥房間廁所也是30公分的

 

敲敲打打後~趕緊得要將廢棄物清除乾淨

記住喔~敲打前要先用塑膠袋~裡面包報紙

把屎管給塞起來

避免在敲周邊水泥時的碎削掉進屎管~塞住!!

之後就是清潔乾淨~

這一步最累~但是沒有想像中會臭!!

因為大便都會跟著沖水馬桶的水~直接帶走!!

 

接下來最重要~試合

IMG_8420.JPG

 

對對看馬桶下方的洞~跟地板上的屎管位置是否吻合

 

 

IMG_8421.JPG

確認沒問題後~開始調整~馬桶是否歪斜!!

調整完畢後~就可以將記號畫起來~

可用簽字筆劃出來後~在用膠帶貼起來

因位簽字筆痕跡很容易被水泥蓋住

IMG_8422.JPG

畫起來後~馬桶就可以移開

然後就是和水泥與沙

沙與水泥的比例試3:1 (沙3:1水泥)

然後開始攪拌均勻

 

IMG_8423.JPG

攪完後就可以和水了

 

IMG_8424.JPG

要多濕~憑感覺

因位以前DIY過文化石

 

IMG_8425.JPG

和完後~就把水泥沙鋪在做好的記號裡

鋪多厚~至少超過地上凸出來的水管

IMG_8426.JPG

接下來就是把馬桶搬上囉!!

 

IMG_8427.JPG

確認沒有歪後~就把水泥補足縫隙

補完後記要趕緊清潔

 

IMG_8428.JPG

 

確認周邊水泥都有填滿

 

IMG_8430.JPG

好了後就可以試水

用水桶灌一桶水進去~沒有漏就大功告成囉

 

IMG_8432.JPG

趕緊檔起來~避免小朋友誤用

 

整個時間不到兩個小時!!

搞定...收工

 

 

永達好媽媽幫手

台南市北區公園路1044號1樓

06-2510321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IY換馬桶 廚具設計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達好媽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